129

告訴你親身經歷事。發生一天,心地善良,無信仰朋友,指向地球儀,同時說道:「你看,南到北,東到西。他:「你什麼呢?」答覆說:「基督失敗!已經二十世紀了,人們不斷地嘗試教義滲入人生活中,看祂成績吧!」話使我霎那間充滿哀傷,痛苦承認,許多認識上主,信仰祂人當中,許多生活彷彿沒有信仰一樣。但是,感受消失了。代之愛心感恩,因為耶穌指望自由地加入救贖工作,沒有失敗。教理生活,永恆不斷地世上產生實效,救贖工作,我們不但是足夠而且綽綽有餘。

需要奴僕,子女,祂尊我們自由。救贖工作,進行中,我們參與工作。聖保祿話語,我們留下深刻印象,說:「為基督身體——教會」,基督旨意我們自己肉身生活裡,補充難時欠缺痛苦。

為了主給我們慈愛信任,值得我們保留地獻出自己生命,尤其值得我們意志堅定、認真地過自己信仰生活。當唸信經時,我們肯定聲明,我信全能天主聖父,信死復活聖子耶穌基督,我信聖神,主及賦予命者。我們確認唯一、至聖、公、從宗徒下來教會基督奧體,聖神生命。我們慶幸罪過赦免期待肉身復活。但是,這些真理是否能夠打動我們心靈深處呢?還是只掛嘴上唸唸而已?上天勝利喜訊,聖神降臨帶來歡欣平安,應該成為基督徒思言行為生活穩固基礎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