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7

我們讀到宗徒大事錄有關聖神臨日經過,天主聖神以火舌形象降臨到主門徒頭事實,使我們彷彿感到親歷天主威能顯耀,藉此,教會開闢祂道路。由於基督服從,十字犧牲復活爭取到勝利,克服死亡罪惡,神聖光芒顯揚。

身為基督光復活見證人,眾門徒自己感受到聖神力量。他們朝着一道新光而敞開心靈智慧。他們前跟隨着基督信德接受祂教導,時常無法深入瞭解全部意義,需要真理之神降臨使他們明白一切。他們知道只有耶穌找到永生之言,他們心甘地跟隨祂,祂獻出自己生命。但是他們軟弱,考驗時刻時,他們逃跑了,留下耶穌獨人。聖神降臨那一天,成為過去了,主聖神,勇力之神(Spirit of strength),使他們變得沉着,堅強勇敢。宗徒們話語,強而有力,傳遍耶路撒冷大街小巷。

幾天,來自男女集城中,滿懷地聆聽宗徒。「我們提雅人、瑪待人、厄藍人居住美索不達米亞、猶太卡帕細雅、本都亞細亞、夫黎基雅旁非里雅、埃及靠近基勒乃利比亞一帶人,以及僑居羅馬人、猶太人太教人、克里特人阿剌伯人,怎麼我們聽見他們我們話,講論天主奇事呢?」這些他們眼前所發生奇事,促使他們聽宗徒講道。藉着上主門徒,天主聖神親自打動聽眾心,引領他們獲得信德。

聖路加告訴我們,聖伯祿講話宣講告基督復活之後,許多圍繞人擁來他:「諸位仁人弟兄!我們作什麼?」伯多祿宗徒回答說:「你們改罷你們耶穌基督名字受洗,好赦免你們罪過,聖神恩惠。一天,根據聖經記載,約三千人加入教會。

聖神聖神降臨隆重來臨,曇花一現事蹟。宗徒大事中,幾乎沒有記載有關祂事,提及祂如何指引、領導鼓勵初期(CCC)基督徒團體生活工作。祂默啟聖伯多祿講道, 堅眾門徒信德,以祂臨在堅定外邦皈化, 派保祿巴爾納伯到遠方耶穌教導開拓途徑,蔽之,臨在工作支配一切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