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

你們講述個人見解,基督關於基督理想教導。你們可以看出,教導要求嚴,標準高,有吸引力。問:「這樣生活方式,今天社會行得通嗎?」

確,主正這樣時代我們發出召喚的,時代裡,人口講和平,實則沒有和平,不論人靈中,社會機構中,社會生活中,國之間,沒有和平。人口大談平自由,迴目四顧,所見只是壁壘森嚴不可逾越種族制度。主正這樣時代我們發出召喚的,時代裡,人人要求體諒,但是觸目驚心體諒,連循規蹈愛德人們中間體諒。勿忘,愛德不止施捨,愛德包括體諒。

我們生活這樣裡,狂熱主義不妥協死硬派,拒絕聽取別人理由,玩弄反唇相譏技倆,反倒受害進行暴力侵略。最後,主正這樣時代我們發出召喚的,我們聽到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空談團結,但是即使天主教教友內部,想像分裂,提其他一般群眾了。

發表政治言論;那職責。司鐸身份形容當前世界形勢話,重溫我主比喻:麥子莠子比喻。「天人,自己種子;但睡覺時候,仇人來,麥子中間莠子,了。情況清楚,田野肥沃的,種子良好;田野主已經撒下種子,撒得正值時,撒得恰得其法。甚至看守農田。之後,麥子中間出現莠子,由於疏忽失職,特別基督徒疏忽失職,他們墮入夢鄉大睡其覺,仇人乘虛而入。

那些疏忽失職僕人問主人會長莠草時,答案顯而易見「這仇人的。我們基督徒本當戰兢兢,使主安排世界美好萬物,得以真理善良服務發展。但是我們墜入夢鄉大睡其覺。悲哉!人心怠惰庸碌!然同時,仇人其大小嘍囉僕停蹄,作歹。難怪莠子延叢生,不可收拾。

聖召報災鳴警先知聖召。這樣講絕你們現實看得荒涼失望。不抱主讓我生逢時代。我愛時代。因為正是時代,天主召叫我們聖化自己。癡心夢想,一廂情願。癡心想成事。世界過良辰好景。開始起,教會搖籃起,十二宗徒宣道起,暴力迫害早開始,第一異端邪說早出來,謊話早流傳,仇恨怒早爆發傾瀉。

外,惡勢力得勢,不可一世,不容否認。世界上,天主農田裡,基督產業中,野草延叢生。不僅延叢生,而且不可收拾。切莫人定持續躍進神話矇蔽。進步,秩序進步的,天主所的,但是人們所想進步,進步,視線偽進步,使偽進步不知不覺,失去方向,倒退而行,反而失去早先已經攻克地盤。

始終認為,我主我們世界嗣業。我們自己下定決心是否保持靈魂清醒。我們當實事求是,失敗主義者。世界充滿邪惡,得罪天主,戕害人靈,常常不可挽救傷害人靈。只有良知麻木,規老套弄得喪失敏感,態度弄得感覺遲鈍人,否認現實。我們固然當有樂觀主義,但是我們樂觀主義必須來自信天主常全能,來自自我陶醉,來自人愚蠢狂妄自鳴得意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