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

天主我們崇高召叫,我們許會得意忘形,自命不凡。真有情況發生,那就說明我們誤解基督徒使命。我們錯誤,使我們自己泥土造成的,糞土塵埃,可憐悲;說明我們忘記我們周圍,甚至我們自身內,我們深處,充滿着,蘊藏邪惡,唆使我們犯罪,自私自利。主聖寵,磐石基礎,我們自己,只是浮塵流沙。

我們追溯歷史,環視大局,禁不住悲中來。經過二十世紀漫長歲月,稱得基督徒人,區區限;忠貞踐行聖召人,寥寥無幾。年前,人,好心有餘信德不足,指着世界地圖,說:「瞧!基督徹底失敗經過二十來世紀,不斷說教,頭來,沒有信仰基督人。

今,看法的,仍然在。但是,基督沒有失敗。教誨,生活,繼續致富世界。基督命於聖父工作,正在貫徹執行。德能,貫穿歷史,賦以真實生命。「萬物屈伏於衪以後,自己屈伏於那使萬物屈伏於自己的,主成為萬物萬有。

主竟不惜冒着我們自由權制約風險,我們同祂合作,共同完成使命。耶穌誕生冷郡,竟成寸鐵,柔弱無能嬰兒,不能自衛,任人擺佈,驚訝感動。主委身於人,屈尊紆貴,俯身人,降到凡人地步

「祂天主形體,沒有自己天主同等,不捨的,使自己空虛,奴僕形體。 天主尊我們自由權,我們缺陷悲慘,允許藏神寶於泥罐,我們宣揚,不怕神力,摻合於我們軟弱中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