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

難理解人們焦燥,憂慮不安,他們天然基督徒靈魂 激勵他們,心內個人社會不義禍害鬥爭。多少世紀以來,人們靠肩生活一起,還是充滿仇恨,毀滅狂熱主義,遮蔽眼睛,拒不相視;閉塞心靈,拒不相愛

好東西,撮人壟斷世界文化,派門禁森嚴。不果腹,不識字,無從問津。天主賦予人神聖生命,當作東西來處理,猶如統計數字。人們難以容忍焦燥之感,完全可以理解,同感。它激勵注視基督,祂不斷召我們身體力行,認真實踐祂誡命。

我們生活出現境遇,無不帶給我們天主訊息,要求我們愛和服務人,出響應。「當人子自己光榮中,眾天使降來時,那時,祂要光榮寶座上,一切民族,祂面;祂他們分開,如同分開綿羊山羊一樣:綿羊自己右邊,山羊放左邊。

「那時,君王要那些右邊說:我父祝福的,你們罷!承受創世以來,你們預備國度罷!因為我餓了,我吃了,我喝;我作客,你們收留我;露體,我穿患病,你們看顧監裏,你們探望我。那時,義人回答說: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饑餓供養你,口渴你喝我們什麼時候見作客,收留你,赤身露體你穿我們什麼時候見患病,或者監裏探望過你?王便回答他們說:我實告訴你們:凡你這些兄弟的,就是的。

必學會我們兄弟身上,周圍身上,認出我們會晤基督。生活孤立的,他人生活交織一起的。任何男女,皆非絕句;只有我們大家一起,組成主用我們自由合作寫出來神曲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