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

就是基督愛。我們當力求加以貫澈於自己生活。成為基督人,必須祂內端正自我。耶穌生活精神,只有籠統觀念不夠,必須學習生活具體細節,從而學習祂態度。特別默觀祂生活,中吸取力量、光明、安寧、平安。

當你愛某時,你要瞭解生活性格方面情況,便效法肖似他。因此,我們默想耶穌生活。從祂誕生於馬槽起,直到死亡復活。我司生活早期,慣常送給福音耶穌生活之類書籍。因為我們確實應該加以融會貫通,心領神會,潛移默化。任何時候,書籍,只要閉目凝神,便像影劇一般,歷歷目,如見人。這樣,我主音容笑貌,言行舉止,便會我們生活種境遇中,念茲茲,親切鑒臨。

這樣做,我們便捲入祂生活,不再只是想到耶穌,追憶生活片斷,完全捲入參與生活,像祂母親那般,親密地伴隨祂;像當初十‍宗徒、聖婦信眾那般,緊緊圍繞祂身畔。

我們這樣做而退縮,基督聖言便會深入我們靈魂,真正改變我們。因為「天主話確實生活的,效力的,雙刃劍還銳利,直穿入靈魂神魂,關節骨髓分離點,辨別感覺思念。

我們若要引導其他士男淑女到我主裡,自己首先必須拜讀福音,默觀基督聖愛。可以苦難中心事件著手,因為正如自己說:「人自己朋友捨掉性命,沒有愛情了。 然看祂一生其餘事跡,看祂日接觸人們,怎樣酬酢往來的。

為了給人救恩訊息,示人天主聖愛,真天主亦真人基督,兼以人性天主性方式行事。天主屈尊紆貴,水平,甘取人性,唯獨無罪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