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

上面離題話,唯一宗旨,強調中心真理,即請君牢記基督徒生活,唯有天主內方意義。人生世,僅僅為了建設座地樂園。我們世上,為了高超目標,即進入同天主本共融。耶穌許給我們逍遙安逸生活,或塵世間豐功偉業,祂所許給我們的,我們人生征途結束時,候着我們天主聖父家宅。

苦難節禮儀一曲美妙頌歌,忠誠十字(Crux fidelis)(REF:禮書)。邀請我們歌頌慶祝主光榮鬥爭,十字勝利,基督光輝凱旋。宇宙救贖主犧了,凱旋了。萬物主天主,沒有武力,其門徒們現世權力,唯獨以聖愛卓絕崇高,顯示祂臨在。

主沒有摧毀人自由。賦予我們自由的,恰恰正天主。因此,祂絕不強求我們服從。祂要我們從心靈深處,作出自己決定。祂要基督徒度這樣生活,儘管我們軟弱、過失失敗,我們接觸人,我們中,覺察加爾瓦略山巔聖愛奇劇迴響。我們所有一切天主。祂要我們成為調味鹽,成為帶給世人福音光,世人知道主是無限慈愛父親。基督徒世界之鹽,世界之光,因為征服凱旋,因為天主聖愛作見證。不能調味,便不成其鹽。自己生活目的,不能言行耶穌作見證,便不成其光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