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禮儀年度開始了。彌撒進台詠邀請我們思考一下:開始實行基督徒生活,密切關係問題,即:我們人人領受召喚。「上主,使認識你法度,行你道路。我們懇求上主引導,指示我們芳蹤,我們步步跟隨,達致圓滿遵守祂誡命——愛德境界。

回顧自己決心全力赴,實踐信仰光景,必然跟我一樣,連聲感謝主恩。故作謙虛,感恩之心,必然使進一步瞭解:實踐信仰上,我們自己無功可居。通常,我們幼年時,便信仰基督父母那裏,學會祈求天主。後,老師、朋友、熟人等,方面幫助我們,使我們不致忘天主。

可以開心靈,耶穌傾訴自己經歷,任何概括結論。不過,或許有一天,你們這樣普通基督徒,眼界,豁然看到嶄新領域,既深遠新穎,福音那樣悠久,提示你們切地、認真地追隨基督可能,成為宗徒宗徒。後,你們許會張皇失措,一時恢復過來。你們安於現狀,沒有真正平安取代,直到你們慨地天主說:「是!」心甘情願,自覺自願承行主旨,那是超性動機。隨它而來的,強烈持久喜悅。喜悅,只有你們天主情況下,才會失落。

不愛指某人,特別蒙選一員,因為基督才抨論者,揀選者。正如聖經所載,聖保祿告訴我們:「祂於創世前,基督揀選我們,成為聖潔瑕疵;」明白你們不會想自為了不起,高人等。擇正我們召叫來由,我們謙遜基礎。難道我們替畫畫筆建造頌功碑嗎?儘管創作名畫過程中,曾經參與其事,我們只會讚賞畫家。我們基督徒,不過世界造物人類主手工具已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